黧墨

lo主爬墙中,不弃坑不弃坑不弃坑,等17年ksm2上再爬回来(也许不用那么久??

【Kingsman】平安夜和驯鹿角和槲寄生(HMH无差/小甜饼一发完 ooc)圣诞贺文

ooc、ooc、ooc重要的事说三遍

哈老师是圣诞老人学徒梗(这是什么梗)

一篇挑战我ooc底线和到底能烂到什么程度的文(再见GIF)

一度不想发但写了放着也是放着

******

自从平安夜用一场空难夺走了梅林的父母时,在这一天喝的酩酊大醉就成了他的传统。

他已经解决了一瓶威雀,现在正在对瓶吹着分量和品名十分相称的皇家礼炮。

然后他想起来自己应该有一个愿望清单,于是他从哪里随便撕了一张纸草草画上几笔又揉成一团扔在地上。

“敬愿望!”

他扯着嗓子吼道。

“敬空难!”

紧接着他大概就晕倒在桌子上了,因为在失去意识的前一秒他听到了酒瓶顺着桌边滚落到地上汁浆四溅的声音。

直到他被一声巨大的响动惊醒。

梅林扶着椅背站起身,觉得自己的脑袋里装了一个横冲直撞的刺猬,他扶着头蹒跚不稳的走了出去,最终在客厅发现了某个不合时宜的闯入者,后者正在散了一地的礼物间撅着屁股,把那些包装诱人的裹着镭射纸的盒子一个个塞回布口袋里。

梅林眯着眼睛看了他一会,残留的酒精让他的泪腺分泌个不停,但他没有错过那个跪在地上的不速之客穿着的印了大红鼻子驯鹿的可笑套头毛衣,和他装模作样的黏在上嘴唇的假胡子,以及他头顶的一对鹿角。

等等,一对鹿角?

梅林眨眨眼,又确认了一遍。

的确有一对鹿角,其中一只还歪歪斜斜挂着快要从头上掉下来的圣诞帽。

他收拾好,提着布口袋转过身,被正在打量自己的梅林吓了一跳——他的整个身体都上下弹跳了一下,本来就摇摇欲坠的圣诞帽直接从鹿角上掉了下来。

梅林借着酒劲盯着那对角看个没完——那是一对小巧精致,像珊瑚丛一样的粉红色鹿角,在咖啡色卷发中青涩的支楞起来。

“抢了你主人的活?”梅林鬼使神差的问了一句。

“什么?”那个拥有一对可爱鹿角的家伙立刻瞪大了眼睛,脸开始肉眼可见的迅速变红,“不,我不是鹿妖,这个我可以解释,我……”

他手忙脚乱的笔画了一阵,大概说清了他是在投递圣诞礼物时不小心从壁炉上的烟囱口掉了下来,还对梅林没有给壁炉生火感谢个不停。

“圣诞老人学徒。”他这么介绍自己,“在圣诞老人工作繁忙的时候帮他做一些派送工作。”

但梅林的兴趣完全被那对鹿角吸引了——他把这归因为酒精,和那些来自过往的幽灵带来的不愉快。

“我没有许过愿。”他一边漠不关心的说着,一边向那个自称圣诞老人学徒的闯入者靠近。后者明显退缩了一下,但梅林先他一步一把握住了一只鹿角。

“这看起来不像假的。”他握着那只角上下揉搓,它手感好的像高档的羊毛织物。紧接着梅林突然拎着那只小巧的角猛地向上一提。

“啊!”角的主人痛呼了一声,开始在梅林手底下挣扎着要逃开。

“你看我说这不像假的。”

“你松手,”他在梅林手下抬起湿漉漉的眼睛,眼看就要急的用脚刨地,“你松手让我解释!”

他终于把自己的角拔了出来。

“我输了织圣诞长筒袜的比赛,”他的脸红成了跟鹿角一样的颜色,“所以他们要我穿着印有鲁道夫①头像的毛衣,带着鹿角去派发圣诞节礼物。”

“他们?”

“其他的圣诞老人学徒和九只驯鹿。”

梅林第一次在平安夜觉得由衷的好笑。

“你是说你输给了动物?”

无故背上鹿角的家伙看起来想拿角顶他了,但最终却只是把头埋进了布口袋里。

“这里有你的礼物。”他生硬的转移了话题。

“我说了,我没有许愿,不会有人给我送礼物的。”

“但清单上有你的地址。”

又一顿翻找。

等他重新从布袋里抬起头时,带着一种要么逃要么死的表情。

“我……我大概在途中不小心弄丢了,你看,我变个把戏给你作为补偿好不好?”

梅林发现他的虹膜是花环形状的,瞳孔则是铃铛,这让他睁着眼睛求情的表情杀伤力倍增。梅林觉得如果自己不答应,他大概会哭给自己看。

“我可以把碰到的一切变成姜饼。”他挽了挽袖子,“我只会这个。”

然后在梅林来得及拦住他之前,他把手放在了沙发上,梅林眼睁睁的看着那件勤勤恳恳毫无过错的家具变得松脆可口香气四溢。

“变回来!”

始作俑者被他吼的一哆嗦。

“抱歉,我只会……不知道怎么让它……变回来……”

他嗫嚅了一会,在看到梅林作势准备扑过来前立刻惊叫起来。

“我我我、我会想办法!但我得先把今天的礼物送出去,然后我再回来。”

“我为什么要相信你,我都不知道你是谁。”

“我叫哈利哈特。”他顿了一会,好像下了很大决心。他把假胡须从嘴唇上撕了下来,动作又快又狠疼得自己龇牙咧嘴。

“给你,”他把那把胡须递给梅林,“给你保管,这样你就能相信我了。”

梅林在平安夜第二次感觉忍俊不禁。

“相信你会回来,因为一把胡子?”

“圣诞老人在平安夜失去了胡子,这是奇耻大辱!”哈利对他叫起来,几乎要从他手里把胡子抢回来然后鄙夷他不识货。

梅林笑着收下了胡子。

“好吧,这位哈利哈特先生,我可以相信你一次,但我更想要你的帽子。”

“帽子不可以!”哈利立刻用两手护住头,把帽子直接拉到了耳根还紧抓着边缘不放。“还有,你可以叫我哈利。”

 

 

梅林最终放走了哈利,并且因为某种不可知的理由没有再喝酒,而是窝在地毯上找了部小鸡电影看了一晚上。

等到室外已经亮了大半边天的时候,他听到了敲门声。等他从地上爬起来,拖着被压得酸麻的腿去开门,敲门声已经响了有一会了。

哈利站在门外,头上顶着一堆雪——他的圣诞帽早已不知去向,粉红色的鹿角蒙了雪像抹了一层糖霜,鼻尖冻得堪比他胸口那只红鼻子驯鹿,他手里用带子拖着一落捆好的牛皮纸封面的大部头书,鼻子吸溜个不停。

哈利二话不说从梅林身边挤了进去。

梅林关上门,转过头来等他开口。

“抱歉来的有点晚,”哈利抹着鼻尖说,“但驯鹿们的工作时间只到今天早晨六点,威克森②把我丢在三个街区之外就自己跑了。我、我送礼物的时候遇上了点麻烦。”

梅林抱起手臂表示洗耳恭听。

“一个女孩许愿想要她暗恋对象的一个吻,所以我就去找她想着的那个男孩……”

“等等,”梅林不可思议的打断了他,“你刚刚是不是说你大半夜私闯民宅,准备做甜蜜信使?”

“我是这么做啦,但是那个男孩的家人把我轰了出去。所以我只有去跟那个女孩说‘很抱歉,但我没法实现你的愿望’。然后那个女孩告诉我没关系,你也很可爱,让我亲亲你也行……”他有点说不下去了,红色从鼻尖开始蔓延到整张脸。

“天啊。”梅林差点笑的拍碎了姜饼沙发。

“所以、所以我们应该研究一下怎么把你的沙发变回去。”再一次,在梅林来得及开口挤兑他之前,哈利生硬而且毫无技巧的转移了话题。

 

 

但最终他们得出的结论是,最好的解决方法是把沙发吃掉,然后换一个新的。

当然比起这个更让哈利烦恼的是,没有驯鹿,他回不去圣诞老人小屋了。

“只有等到明年平安夜,没有别的办法。”他眼巴巴的望着梅林。

“我不养闲人,你得付房租,各种方式都可以。”

下一秒梅林就后悔自己说了这句话,因为在哈利试图帮他收拾桌子时,直接捏爆了他的马克杯!

“我……如果你学着驾驭那些驯鹿,你也会掌握不了力道。”

所以在梅林拒绝了哈利给自己变把戏,以及打理家务后,哈利开始给梅林织长筒袜抵自己的房租——那种会被自己两个月没洗过的鞋子嫌弃的长筒袜。

梅林再次拒绝了他。

后来哈利又找了各种方法,比如站着不动用角给梅林当衣架,或者给他唱圣诞老人和驯鹿们都爱听的催眠曲,但都被梅林一一拒绝。

只是梅林却没有拒绝他最终在自己家住下来。

 

 

再后来,一次偶然的机会,梅林记起了平安夜那天自己写在纸条上,又被揉成一团丢掉的愿望——“证明给我看这他妈的是平安夜”。

然后他们就送来了一个移动的大写黑体加粗的不平安,真是谢谢他们了。

 

 

哈里和梅林确实在一起生活了一年,梅林最满意的房租是哈利学会了用鹿角顶碗——虽然那损失了他几乎所有瓷质碗,而他也在某个恰当的时机送给哈利一枚麋鹿领针。

第二年平安夜一早,梅林就发现哈利消失了,但他用了半年的时间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来应付这个情况。

所以晚上他家里凭空出现了一个巨大的礼物盒时,他一点都不惊讶。

那个礼物盒在地上翻了个身,自己打开了盖子,哈利从里面爬了出来——他还穿着那件印了红鼻子驯鹿的套头毛衣,头上带着鹿角,只是这次换成了装饰品,一支鹿角上挂着一个槲寄生花环。

“梅林!这是怎么回事?”

梅林满意的居高临下打量他。

“很明显,你是我今年的礼物。”

“可……可是,”他一连说了好几个“可是”,发现这次连生硬的转移话题都做不到了,“为什么还让我带着鹿角,还有槲寄生?”

“这个吗,”梅林蹲下来凑近他,他的一只手抚上这次换成装饰物的鹿角,另一只手把那个快要从哈利头上掉下来的槲寄生花环扶正,“一方面是因为我喜欢你带着鹿角,另一方面,我准备吻你,槲寄生就是那个理由。”

“圣诞快乐,哈利。”

 

End

 

注①:驯鹿头头,长着红鼻子

注②:还是一只驯鹿,名字叫臭婆娘(这名字)


评论(15)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