黧墨

lo主爬墙中,不弃坑不弃坑不弃坑,等17年ksm2上再爬回来(也许不用那么久??

【Kingsman】超能力到底哪里好了(HMH无差/五感共存梗)元旦贺文

五感共存:五感之间可以相互转换。

不知道有没有人看过《迦南》

虽然名字很逗逼但这是偏正剧风的。。。

想一发完然而失败了,但反正不会是长篇

******

“保护好目标,加拉哈德。对方有几个人?”

加拉哈德把玳瑁框眼镜往鼻梁上推了推,让那个安在镜框上的微型麦克风调整到一个更合适对讲的位置。

“五个,宴会厅的四角各有一个,另外一个在试图接近目标。”

“该死的天才,加拉哈德!”同去执行任务的兰斯洛特从另一条线路接了进来,加入了魔法师和骑士的对话,“你是怎么做到的,我们进入宴会厅还不到五分钟!五个?我一个都还没发现!”

“那是因为你一直把目光黏在你左手边那个先生的屁股上,兰斯洛特,集中精神!”魔法师毫不客气的指出。

“嘿!”兰斯洛特抱怨道,“那个屁股让我想到帕西,仅此而已!”

加拉哈德适时的用指甲在麦克风上划擦了两下。

“哈利!”

“加拉哈德!”

两声抱怨。

“停止这么做,你知道我用的不是眼镜,他们快把耳麦塞进我颅骨里了!”兰斯洛特磨了磨牙,刚才的刮擦声撩得他牙根发酥。

“我在提醒你注意任务。”加拉哈德口气轻松的说,“看着,十二点方向那个穿黑色天鹅绒抽烟袍子打粉红色领结的,还有正在向目标靠近的那个戴眼镜的光头,这两个交给你,剩下的归我。”

兰斯洛特轻笑了一声。

“你得描述清楚点,加拉哈德,毕竟戴眼镜的光头我们这里也有一个。”

“别指望你的下一次休假会跟珀西瓦尔恰好排在一起了,兰斯洛特。”

没有人回应魔法师的这句话,他们开始行动了。

兰斯洛特佯作不小心将马提尼洒在了目标女士的晚礼服上,然后彬彬有礼的提议带她去清洗。他一边挽着目标的手把她带出宴会厅,一边注意到属于他的那两只老鼠已经跟了上来。

“抱歉,小姐。”他轻柔的松开自己挽着对方的胳膊,同时用完全相反的力道踹开了走廊上一间休息室的门,“在里面待一会,后面有两只老鼠,我得去处理一下。”

而当他这么做的时候,另一边加拉哈德已经击晕了属于他的两只老鼠。

“我能对天花板放枪吗?让那些贵族们抱紧自己的小命全都趴下,这样我就可以从这里直接开枪击中目标,否则我的子弹在抵达目标之前不知道要打穿几个脑袋。”

“不,你不能这么做,加拉哈德。”梅林在说话的间隙抿了一口咖啡,用一种习以为常的口吻回答道,“特务们在业界也是有风评的,低调行事永远是我们的金标准。”

“听你的。”

加拉哈德不紧不慢信步穿过大半个宴会厅,向自己的最后一个目标走去。

 

 

“加拉哈德,兰斯洛特!”

魔法师的声音再度在线路那头响起来的时候,加拉哈德正把刚刚被自己扭断脖子的倒霉鬼往走廊隔间拖,顺便向同样完成任务站在走廊里的兰斯洛特示意。

“什么?”

“知道了。”

两个骑士同时回答,给出迥然不同的反应。

“你又知道什么了加拉哈德?”兰斯·永远跟不上节奏·洛特叹了口气。

“对方有接应,正在向你们这边来,人数是……”

“二十二人。”加拉哈德接道,他站在走廊里环顾了一下,“左手边通道里七个,右手边十一个,底下入口处四个。”

“啊,啊!”兰斯洛特抬起双臂,挫败的拧巴眉头,“告诉我你是怎么做到的,这次别想糊弄过去,加拉哈德。”

“我们得回宴会厅,然后从另一边上楼顶。”加拉哈德没有理睬他的抱怨,“梅林,可以让直升机去楼顶接我们吗?”

“你是老大。”魔法师在线路那头轻轻叹了口气,“兰斯洛特,带上目标,照他说的做。”

他们走了一条避开所有埋伏的路线,全靠加拉哈德一路像一条训练有素的猎犬一样,在每一个分叉口眯起眼睛环顾一周,如同把那些潜藏的危险从黑暗里剥了出来,盛在盘子里评估一番,然后先梅林一步做出选择。

等他们终于平安登上已经等在楼顶的直升机,兰斯洛特才找到机会又问了一次。

“说真的,伙计,哈利,你到底是怎么做到的?”

加拉哈德迷蒙的半睁着眼,好像没有听到他的同伴在说什么。过了好一会他才眨了眨眼睛回答道:“因为颜色。”

然后他翻了个身,抱着梅林为他准备的轻松熊抱枕睡过去了,留下兰斯洛特扯着他的衣服大喊大叫:“颜色?什么见鬼的颜色!”

等到加拉哈德平稳的呼吸声从线路那头传来,梅林才切断了通讯,向后靠在椅背上。他知道骑士口中的颜色是什么,哈利曾经跟他说过,那些精神高度紧张又怀有敌意的人在他眼中是鸦青色的——裹挟着腐臭与死亡的颜色,所以在一群红红火火的聚会人群中找出几个心怀不轨的简直易如反掌。

 

共感觉者。

 

这是梅林最终给哈利的能力下的定义——能够将五感相互转换,比如听到疼痛,或者尝到声音。

但这远不是一个恩赐,甚至对一个特工也不是。

梅林想起了让他得知哈利秘密的那个契机,不由得又向马克杯里扔了两块方糖。

两年前的那次,加拉哈德被派去执行一个市内的任务,需要像一个普通的工薪阶层一样搭乘伦敦高峰时段拥挤的地铁。

当骑士传送回来的视野开始轻微摇晃的时候并没有引起魔法师的注意,然后骑士突然就吐了一车厢——他抓着扶杆一路滑了下去,跪在地上想把内脏全部吐出来。魔法师最后的视野是那摊蔓延的粘稠物在他的监视器上越放越大,他甚至能猜出骑士的早餐品种,然后一声闷响,视野一片漆黑。

 

 

“告诉我怎么回事,哈利。”

魔法师把检查报告仍在床头,向刚刚转醒的骑士询问道。

“你的检查没有任何问题。”

“那就是没有问题。”哈利靠在被垫高的枕头上,向魔法师摆出不知情的无辜笑容。

“胡扯!”梅林拿榛绿色的眼睛盯着他,不让他脸上任何一丝动摇溜走,“别以为我不知道,梅林知道一切!这不是第一次了,每次到人多的地方你都会这样,只是前几次你撑过去了没有倒下而已!”

哈利与他对视了几秒,然后扭头把脸埋进了枕头里。

“那些人,他们不开心。”

他埋在枕头里闷闷的说。

“是的,当然,政府刚刚缩减了福利,谁都不会开心,所以呢?”

“他们很吵,尝起来也很糟糕,他们……”

梅林把哈利从枕头里挖了出来,扶着他的肩膀强迫他与自己对视。

“如果你希望我帮忙,你就得好好说,听懂了吗哈利?”

然后梅林第一次知道了骑士异于常人的能力,那时年轻的骑士还不能控制好这种能力,而人们心里的阴暗面远超他的想象,那些怨怼、不满、咒恨通通变成他耳边的一片尖叫,他腹中狠狠的一刀,他嘴里像尝到了腐烂的鹿心,眼前是一片业火燃烧的地狱。

梅林突然明白了为什么传闻中哈特家的少爷是一个孤僻而拒绝社交的怪胎。

他沉默了一会。

“你想要休息吗,哈利?”魔法师突然意识到自己对于哈利来说大概也是那些怪异的味道或者无尽喧嚣的一部分,“我可以离开,如果……”

他刚站起身就被骑士拽住了手腕。

“不,你很安静,尝起来也很好。”哈利急促的说。

“这听起来挺奇怪的。”梅林微笑起来,但还是重新坐在了骑士床边。

“一点也不奇怪,这是真话。”

梅林与哈利遇到的所有人都不同,他在大多数时候都是透明的,只有自己本身的颜色,而没有被情绪染上其他色彩,有他在身边时哈利耳中永远是遥远又温和的风笛声,口中是薄荷的清香。

“睡吧,哈利,我会想到办法解决的。”

骑士点了点头,安心的在一片隐约的风笛声中睡了过去。

 

tbc

******

评论(9)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